我的账户
中国电子DIY

科技成就未来

亲爱的游客,欢迎!

已有账号,请

如尚未注册?

心形流水灯+数码管时钟+触摸无级调光台灯(多图)

  [复制链接]
sishaowen 发表于 2015-12-13 23:13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本帖最后由 sishaowen 于 2015-12-14 19:36 编辑

看到标题大家是不是有点晕了?
一女同学过生日,给她做个礼物,其实一开始我是想在三个中选择一个来做的,但是后来一想,做一个好像有点鸡肋了,所以就三个一起做了。
因为初学单片机,程序什么的都是在网上找的,电路什么的也比较简单。
IMG_20151202_210149.jpg
先做流水灯,花了好长时间才拼得像个心形。。。。。。
IMG_20151202_210200.jpg
来个特写
IMG_20151202_210220.jpg
IMG_20151202_221434.jpg
焊好最小系统和开关,放在座子里面
IMG_20151202_221443.jpg
背面的样子
IMG_20151212_161253.jpg
台灯的控制部分焊好了,用的是SGL8022W,时钟也焊好了一部分时钟芯片用的是DS1302,备用电池用的天球的电池。
IMG_20151212_161307.jpg
数码管也焊好了,四个按键只有三个有用    流水灯的单片机用的是12C5A16AD,因为速度要快12倍左右,所以改了一下延时程序,加了十倍,如果用89C52要改回来。
IMG_20151212_161313.jpg
那一排锡是触摸部分,数码管不是最后使用的,因为这个管脚太多了。。。
IMG_20151212_230325.jpg
背面的走线
IMG_20151212_230508.jpg
8550
IMG_20151212_230448.jpg
8022
IMG_20151212_230535.jpg
时钟部分的单片机,测试时用的是90C516DR+,最后用的是89C51
IMG20151212183718.jpg
duang的一下我就做好了    好吧,其实是做的过程中没有拍照
IMG_20151212_230206.jpg
正面的样子    看到那两个MOS了吗?其实是用来做支撑的
IMG_20151212_230232.jpg IMG_20151212_230310.jpg
来个特写
IMG20151212233551.jpg
为了防止短路,背面贴上胶带绝缘
IMG_20151212_230153.jpg
最后的样子     LED用的是十个5050贴片,六个冷光,四个暖光,亮度感觉够了。
好啦,最后上电路图
77c6a7efce1b9d16f5f22b49f1deb48f8c5464e4[1].jpg
因为我要的是触摸无级调光,所以6接vcc,8接gnd
QQ截图20151213225354.png
心形流水灯的电路
IMG_20151213_230919.jpg
数码管时钟的电路手绘的,有点丑大家见谅      补充:秒闪烁用的是P1.7口,图中没有画出来,另外数码管的限流电阻也没画,不过大家应该都知道怎么加。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IMG_20151212_230434.jpg

打包.zip

2.38 MB, 下载次数: 465, 下载积分: 下载币 -5

参与人数 5下载币 +24 刀币 +24 收起 理由
司马天寒 + 5 + 5 支持DIY精神!
茅草屋 + 4 + 4 支持DIY精神!
疯爱 + 5 + 5 很给力!
diyhome + 5 + 5 支持DIY精神!
著名的PCB哥 + 5 + 5 鼓励原创电子DIY实例帖

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 : 下载币 +24 刀币 +24

精彩评论124

著名的PCB哥 发表于 2015-12-13 23:1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的不错,期待楼主更多精彩DIY实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疯爱 发表于 2015-12-14 08:0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继续加油哦  支持DIY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yechuan220 发表于 2015-12-14 11:4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强了。。。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sishaowen 发表于 2015-12-14 12:09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著名的PCB哥 发表于 2015-12-13 23:19
做的不错,期待楼主更多精彩DIY实例。

过段时间做点阵LED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sishaowen 发表于 2015-12-14 12:17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疯爱 发表于 2015-12-14 08:06
继续加油哦  支持DIY

刚开始学单片机呢,谢谢兄弟的支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sishaowen 发表于 2015-12-14 12:18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yechuan220 发表于 2015-12-14 11:44
太强了。。。。。。

其实程序什么都是网上找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SPIRIT 发表于 2015-12-14 14:0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了两个单片机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q290521163 发表于 2015-12-14 15:1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不错啊!!!支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疯爱 发表于 2015-12-14 15: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sishaowen 发表于 2015-12-14 12:17
刚开始学单片机呢,谢谢兄弟的支持!

做点阵了就要上传来论坛喔,我也打算玩,谢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0

粉丝4

帖子10

发布主题
最新发布
推荐阅读
关注我们
中国电子DIY官方微信

客服电话:000-000-0000

客服邮箱:776513803@qq.com

周一至周五 9:00-18:00

公司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丽湾大厦B座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@ 2001-2013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