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账户
中国电子DIY

科技成就未来

亲爱的游客,欢迎!

已有账号,请

如尚未注册?

[protel99] PCB打样设计之Rect方孔槽设计规范

[复制链接]
打个样 发表于 2019-6-10 14:5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对于方孔槽设计,嘉立创其实在反复强调Rect(方孔槽)不要用此设计,您画出来效果。生产实际作业也无法满足90度的直角,其实您们自己都可以生成Gerber文件验证。

如下图,大家双击焊盘可以查看到运用Rect(方孔槽)设计

生成GERBER文件看效果
运用Rect(方孔槽)在软件版本高底不兼容的情况下还会让你产生异想不到的效果,相信部分PCB打样客户已经中过招.

请看另一种效果。下图是AD15打开的效果
下图是DXP10打开的效果
生成的GERBER文件就是一个圆孔,效果完全不同。

上面三个图有分显的差异,如你们手上有DXP10和AD14或AD15板本的软件,可以采用Rect设计方槽,导入底板本DXP10看看效果。
肯定有部分刚接触Layout设计的客户会问为何不更新软件呢?
因为高版本毕竟不稳定。(80%以上客户还是在用DXP10和AD14画板,画板多年的老工程师应该深有体会),希望能帮助大家规避因Rect设计方槽问题产生的以上问题!

在PCB厂家做的时候,正确的槽孔设计是运用SLOT设计,如生成GERBER效果看,

即使设计方孔槽软件也是默认生成椭圆形长条孔或圆孔、圆槽(加工商由生产工艺造成,图中方孔,方槽是靠锣及钻出来的,

而锣刀及钻刀本身有一个直径(如1.6mm、1.8mm的锣刀及钻刀),因此方孔的各边角会产生以1.6mm或1.8mm为直径的45度的圆角)

直角用圆刀成形余角没有成形到位,角的大小公式:孔大小*0.2比喻用1.6mm的刀打孔(1.2*0.2等于余角0.24mm或1.6*0.2等于余角0.32mm)大家可按这个公式补偿槽长。更多知识点了解 https://www.sz-jlc.com/?s=Y

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0

粉丝1

帖子6

发布主题
最新发布
推荐阅读
关注我们
中国电子DIY官方微信

客服电话:000-000-0000

客服邮箱:776513803@qq.com

周一至周五 9:00-18:00

公司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丽湾大厦B座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@ 2001-2013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