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账户
中国电子DIY

科技成就未来

亲爱的游客,欢迎!

已有账号,请

如尚未注册?

NE555PWM调速器

[复制链接]
看门查水表 发表于 2017-2-4 16:2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过一阵子打算做个电动螺丝刀,自然要调速,既然学了单片机,就打算用单片机的,但是在网上发现了NE555调速器,我一看这不错啊!
还是PWM!顿时感觉NE555真是万能的,手头还有几片555,但是有坛友反映说:MOS管发热严重!经过一番讨论更改了两个电阻确实
发热没那么严重了,我都没有散热片,手摸微热,基本不发热。电路图是更改以后的,最后贴出来,过程就没有了,因为也挺简单的~
全貌,很小,过一阵子做个外壳
2016-12-18 15.04.49.jpg
可调电阻50K的
2016-12-18 15.05.11.jpg
NE555芯片,这里要说下啊,如果你需要控制更高电压的比如24V
就需要7812降压给555供电,电机就不要接同一个VCC了!!!
因为555输入电压是12V-5V
2016-12-18 15.05.27.jpg
MOS管特写,真的没有散热片,基本不发热,还看到过有人
大惊小怪的用IGBT控制775电机,我认为真是大材小用了。。。
2016-12-18 15.05.48.jpg
背面焊工,这次不咋地,一开始用刀头的是因为前两天用刀头
焊贴片懒得换了,后来发现是真不行啊换的尖头,一看就能看出来
2016-12-18 15.06.06.jpg
接线端子,左面两个是供电,右面两个接电机
2016-12-18 15.06.19.jpg
才70MM长(算可调电阻,没算55MM)
2016-12-18 15.06.53.jpg
30MM宽(其实才20MM,因为洞洞板边上可以裁剪掉,我没裁)
2016-12-18 15.07.07.jpg
最后贴上电路图用AD9画的,画的不好见谅,没画PCB,有大神可以完善下
如果有误,留言我会更新的
QQ图片20170204162539.png

参与人数 2刀币 +13 收起 理由
黎明之光 + 3 淡定
著名的PCB弟 + 10 精品文章

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 : 刀币 +13

精彩评论34

 楼主| 看门查水表 发表于 2017-2-4 16:4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@著名的PCB弟 你太土豪了,下次你发帖 给你补回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黎明之光 发表于 2017-2-4 18:2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门查水表 发表于 2017-2-4 16:48
@著名的PCB弟 你太土豪了,下次你发帖 给你补回来

(哭笑)坛里怎么没有哭笑这个表情(哭笑)
期待螺丝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看门查水表 发表于 2017-2-4 18:37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黎明之光 发表于 2017-2-4 18:26
(哭笑)坛里怎么没有哭笑这个表情(哭笑)
期待螺丝刀

好的,等资金已到位,马上备战哈哈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王栋春 发表于 2017-2-4 18:4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 原来我用BT33加晶闸管搞过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王栋春 发表于 2017-2-4 18:4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了 如果电机功率较大 mos管别忘了加散热片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看门查水表 发表于 2017-2-4 19:0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栋春 发表于 2017-2-4 18:45
对了 如果电机功率较大 mos管别忘了加散热片呀

嗯,不过真不热,没测具体能控制多大电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zhj 发表于 2017-2-4 20:1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理图画的真不错,顶一下!如果不控制电机,加个12v左右的灯泡可以控制灯泡的亮度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看门查水表 发表于 2017-2-4 20:1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zhj 发表于 2017-2-4 20:11
原理图画的真不错,顶一下!如果不控制电机,加个12v左右的灯泡可以控制灯泡的亮度吗?

二极管?要改动一点电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wyman 发表于 2017-2-7 22:55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,再加上正反转就更完美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注0

粉丝10

帖子42

发布主题
最新发布
推荐阅读
关注我们
中国电子DIY官方微信

客服电话:000-000-0000

客服邮箱:776513803@qq.com

周一至周五 9:00-18:00

公司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丽湾大厦B座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@ 2001-2013 Comsenz Inc.